中国测绘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80

会议开幕式

线下主会场

我校副校长卞正富出席换届会议并致辞

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主席黄乐亭教授出席换届会议并致辞

矿山测量专委会主任委员汪云甲教授作换届工作报告

5月31日,中国测绘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卞正富、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主席黄乐亭教授、中国测绘学会副秘书长马志勇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全国的100余位委员及代表参会,矿山测量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我校环境与测绘学院执行院长郑南山主持会议。

卞正富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矿山测量和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测绘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1985年成立,通过学术会议、技术培训、学科规划、新技术普及等形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多次被评为中国测绘学会先进集体,成为该领域学术交流的桥梁。他祝愿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在中国测绘学会的领导下,共同为矿山测量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黄乐亭对中国测绘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新一届委员表示祝贺。他认为我国矿山测量科技成果丰硕,希望中国矿山测量科教工作者积极参与国际矿山测量协会活动,更好地为世界矿山测量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马志勇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国测绘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换届名单的批复》文件,并宣布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他向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向挂靠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对学会工作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新一届矿山测量专委会进一步履行好工作职责,不断提升能力,强化品牌建设,推进协同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我校环境与测绘学院汪云甲教授继续担任主任委员,他在工作报告中简要汇报了上届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新一届专业委员会组成情况及未来工作设想。他表示,新一届专委会将在中国测绘学会领导下,围绕“把方向、强基础、抓重点、拨亮点、谋发展、促落实”的工作主线,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强化学术、科普和服务的平台属性,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开创专委会工作新局面。

在交流讨论环节,委员们畅所欲言,为矿山测量专委会工作建言献策,讨论了新一届专委会工作重点,提出了2022年度工作实施建议。

中国测绘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于1985年10月在成都正式成立,挂靠在中国矿业大学。成立至今,已组织召开全国及国际学术会议45次,开展了科技咨询、人才培训、教材或名词术语编写、规范制定等工作,协办了相关学术期刊,编写了多份(年)中国测绘学科发展蓝皮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报告的矿山测量篇章,参加了相关项目及人才奖励的推荐、评选,多次被评为中国测绘学会先进集体。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杨琪琪摄影:米宁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