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电镜新技术发展与应用报告会暨2022全校电子显微摄影大赛颁奖仪式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0

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主任冯培忠致辞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朱宜斌致辞

颁奖现场

活动剪影

6月1日,“电镜新技术发展与应用报告会暨2022中国矿业大学电子显微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博学大讲堂(博五A407)举行。我校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主任冯培忠、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朱宜斌出席现场并致辞。主办单位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相关负责人,我校化工学院、材料与物理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冯培忠对出席嘉宾及热爱电子显微镜的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在学校113周年校庆日之际,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与泰斯肯联合实验室举办了“2022中国矿业大学电子显微摄影大赛”,积极响应了“五育并举,美育为要”的教育方针,用艺术思想与科学方法展现微观世界,促进了师生对于电子显微学及相关仪器技术前沿发展的进一步了解。

朱宜斌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电子显微摄影具有其他摄影不具备的独特之处,是科学、美学、哲学的深度结合,既展现了作者的审美修养,又体现了科学的严谨性。

活动还特邀TESCAN(中国)大客户经理、高级应用专家李威博士,以及TESCAN中国区域micro CT产品经理孟方礼博士分别就“扫描电镜联用技术最新进展及应用”和“TESCAN micro CT跨尺度3D成像和原位动态4D成像”作了线上专题报告。

2022中国矿业大学电子显微大赛共收到校内外参赛作品80余份。按照大赛评审的科学性、技术性和艺术性标准,在评选出的30幅入围作品中,通过网络投票、线下投票及校内外专家评审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鼓励奖17名。

新闻来源: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 摄影:刘怀宇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