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个她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432

留在抽屉的纸条,是你约过谁和谁的画面,偷偷传阅的小说,背着老师家长读好几遍,没谈过几场恋爱,却相约伴娘伴郎的腼腆,青春发育那几年,还许着小孩干爹干妈的诺言,关于青春的歌曲里大都藏着那些正当花季的孩子们懵懂美好的爱情,每每听起,那个男孩还是会想起那个笑靥如花的女孩,那个女孩也会想起那个喜欢憧憬未来的稚气少年。可是,我的青春里没有窗前门后的偶遇,没有偷偷叠的纸心,没有压在书本下的卡片,没有偶尔被关注的欣喜,没有和我漫步林荫路一起畅谈未来的那个他。但是,我的青春里有另一个人,她陪我谈天说地,陪我做那个遥不可及的梦,陪我在青春里磕磕碰碰却依然相互搀扶着前行。

每个人的青春里应该都有那样一个人吧,在一起的时候吵吵闹闹,但却从没担心过会因为吵架而疏远。她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你就知道她想做什么。回想认识她的九年,回想那个被繁多作业压得叫苦连天的日子,有她,真的很幸运。

那年,我们初一,开学第一天就丢了学生卡的你在食堂很着急无助的时候,我告诉你,卡被班主任捡走了。很多事情可能从那天就注定发生了,很多年后的一天,你告诉我,那天你便记住我了。

那年,我们高一,我们被分到了不同的班级,但是感情反而越来越好。高中三年,一起聊天,一起吃饭,一起在操场抱怨枯燥的生活。记得那天,我问你,我总是凶你,你会不会生气,你说:如果你这样想我才会生气,因为那是友情该有的样子。

那年,我们大一,我们去了不同的省,也开始了各自忙碌的大学生活,也会互相挂念,这是一种不需要时常被想起的挂念。因为了解所以不会介意你是否每天都和我联系,也许我们会很久没有来往,但是我们都知道这并不代表着遗忘,我们依然会某天心血来潮聊天到深夜,就那样你一句我一句,不用特意组织什么语言,就是把那一刻我所想的,不用华丽的语言,告诉你。

习惯了走路挽着你的胳膊,习惯了走不动的时候拽着你让你拉我上楼梯,习惯了回头看你有没有跟上我,习惯了和你一起迟到然后跑向不同的教室。很开心你陪我度过我的初中高中,很开心在我考试前紧张的时候你总是坚定地对我说:“你会考好的”,很开心你忍受我的小脾气,很开心你不厌其烦地听我抱怨各种不顺心的事,很开心到了大学的我们没有渐行渐远。

我们的生命中,来来往往许多人,他们带给我们许多不同的感受,唯一相同的是相遇时那一份温暖的感动,离别时那一种依依不舍的眷念。有些人,注定只是匆匆的过客;而有些人,却注定会用一生去铭记,哪怕在时光的尽头,都会想念。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吕冰茹摄影: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