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校友及企业向我校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2681

平煤神马集团捐赠的次氯酸钠消毒剂

高晓光校友代表公司捐赠的部分物资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积极筹措防疫医疗物资,各种医用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医疗物品缺口依然很大。在这严峻的时刻,很多热心校友和企业纷纷向学校慷慨捐赠了酒精、消毒液等医疗物品,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月26日晚,经公共管理学院联络,学院杨思留教授的学生、思政86级校友朱云亮帮助协调,由平煤神马集团捐赠的10吨共400桶次氯酸钠消毒剂送达我校南湖校区。这是目前学校验收入库重量最大的一批捐赠物资,也是目前为止学校单笔物资总量最大的一次捐助,满足了我校复学期间的校园环境消杀工作需要。朱云亮表示,“是母校培养了我,我也永远是母校的学生。为学校做点事情不足挂齿。”杨思留教授说,平煤神马集团通过捐赠消毒剂,支援学校开展防疫阻击战,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2月27日上午,2002届矿大附中高中校友高晓光代表徐州泛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徐州移动公司向学校捐赠通道式快速测温系统、复印一体机、防护服、口罩、酒精及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价值共计123140元。总务部部长陈仲元代表学校在南湖校区东门进行了物资交接并表达了感谢。这是目前为止金额最大的一笔捐赠。高晓光表示,“作为校友,在疫情期间一直心系母校。在国家和社会需要帮助的时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感染、号召更多有能力的企业和个人共同伸出援助之手,共克时艰。”

据悉,此前,福州校友会、厦门校友会、广西校友会、扬州校友会、盐城校友会、淮安校友会、常州校友会等以及校友刘和峰、孙东生和李臣华,研究生院吕向前老师与机电学院98级校友环境与测绘学院李智老师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03级校友陈红娟夫妇等,已先后向学校捐赠了紧缺的口罩、酒精和体温检测门。天猫超市、江苏维建餐饮管理公司、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等捐赠了口罩、酒精消毒擦拭棉布、消毒液、牛奶等。这些捐赠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校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防护用品的需求压力,为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了力量。

 

新闻来源:总务部 钱揖斌 新闻中心 卢进丽摄影:总务部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