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会更好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785

让我流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

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你的温柔。

最近刷抖音的时候经常会刷到那么一句话:2020年怎么了。是啊,2020年怎么了,2020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2020湖南禽流感,2020成都发生了地震,2020科比离开了我们,2020表演艺术家杜雨露去世……好像2020跟我想象中的爱你爱你不太一样。

也许2020确实不好,因为有那么多不好的事,打乱了原本春节的节奏,带走了那么多人的生命,让那么多可爱的人在劳累。但2020爱你爱你确是真的。

前几天,浙江省绍兴市中心医院一位3岁小患者治愈出院,向护士阿姨鞠躬致敬。这个场景恰好被拍了下来并在一时风靡网络。时间再往前推进那么几天,在安徽宿州防疫医护人员为又送6个治愈病人出院而感到开心,在门口跳起舞来。时间再往前推,推到疫情爆发的那几天,有多少医护人员瞒着自己的父母,爱人,儿女偷偷报名前往抗议一线;又有多少医护人员为了节约时间,节约防护服,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又有多少人在不眠不休的奋战着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他们说2020年真不符合它的叫法,一点都不有爱。我说2020有大爱而且大爱无疆,方舱医院里那些忙碌的身影,社会各界的捐赠,国内外的支援……都是对我们的爱。2020依旧爱你。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静候花开,缓缓归矣。

余路不要走多久,因为有你攥着我的手。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张袁娣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