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举办线上“院长杯”SEA论坛——电子设计学科竞赛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373

袁小平教授线上讲座

为响应国家“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助力广大同学“宅”在家中也能通过“云端第二课堂”形式培养实践创新能力,2月29日下午,信控学院团委科创中心邀请袁小平教授在腾讯课堂直播平台面向全校同学举办了线上“院长杯”SEA论坛—电子设计学科竞赛讲座。讲座共吸引了来自各个学院的240余名同学聆听。

讲座中,袁教授围绕如何备战电子设计学科竞赛这一主题,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电子设计竞赛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从学生实际出发讲授如何掌握相关知识和技术,并就组队、选题、现场测试等方面对电子设计竞赛参赛过程做出详细指导。袁教授通过列举往年带队参赛的真实经历和切身体会畅谈收获与经验,针对不同年级学生情况分门别类地提出合理高效的学习建议和方法,他着重强调了学好基础课程的重要性,在学有余力的基础上参加竞赛,更好地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和专业创新能力。直播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通过留言板与袁教授互动,向袁教授提出自己的问题,得到袁教授的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也能有机会聆听学术讲座,同时对电子设计竞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起低年级同学们的兴趣,发展了创新思维,更有助于高年级正在研究的同学理清学习思路、明确研究目标。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李晓杰 傅琳雅摄影:张筱涵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