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书记校长靠前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1286

刘波(右二)在附属医院看望医护人员

刘波(右二)、宋学锋(左二)走访学生公寓

连日来,中国矿业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进行周密指挥部署,并深入一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刘波书记、宋学锋校长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研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要求,学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的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延期开学相关教学、管理、科研、服务等工作,利用网络等新技术手段,保障相关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开展好各项工作。

2月1日,刘波书记、宋学锋校长带队现场走访,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慰问奋战在防控工作一线的师生员工。他们先后走访了学校南湖校区东门、桃苑餐厅、学生公寓楼、校医院,听取了保卫处、总务部、学生工作部、校医院负责同志相关工作情况现场汇报。刘波书记、宋学锋校长现场指出,必须坚持出入必查、体温必测、事由必清的原则,把好防控检测第一道防线;必须保证师生餐饮供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后勤工作;校医院是未来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必须保证人员、措施、设施“三到位”,保证工作衔接紧密,工作运转高效。在学生宿舍,刘波书记说:“疫情困足,但也正是‘躲进小楼成一统,锻炼身体勤读书’的好时间,在校学生要一边注意身体健康,一边努力学习知识。”

2月8日下午,刘波书记一行来到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国矿业大学附属医院,在医院院长杜钟祥等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临床一线的工作人员。刘波书记说,医院医护工作人员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奋战在守护人民健康的第一线,值得全校师生尊敬和学习。医院给予学校很多医疗卫生方面的帮助,学校与医院在医工结合、医学伦理等许多方面也有着广泛的交流空间,希望疫情结束后双方能够展开更加紧密的联系与合作。

2月17日,学校召开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网络视频会议。会上,刘波书记、宋学锋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的工作部署,抓好了组织领导、教育引导、信息摸排,参与省市联防联控,持续有力做好了各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下一步,要继续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两手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为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钟旷暄摄影:新闻中心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