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新增5个本科专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5228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职业卫生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5个新专业全部通过教育部备案。学校新增专业数量列全省第一位。

其中,人工智能专业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牵头申报、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建设,职业卫生工程专业由安全工程学院联合附属医院共同建设,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由机电工程学院建设,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由材料与物理学院建设,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由管理学院建设。这5个新专业师资力量强、教学条件保障好、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设置合理,并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十余家知名企业深入合作,建设基础好。

近年来,中国矿业大学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主动对接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三年来增设了8个新专业,优化调整了现有专业结构,升级改造了部分传统专业,着力促进了多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切实推进了学校“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的学科专业布局。

据悉,近两年来,全国有215所高校获批新增人工智能专业,130所高校新增智能制造工程专业,77所高校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24所高校新增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2所高校新增职业卫生工程专业,可见,不少新设专业面临着激烈的高校竞争。接下来,学校将加大新专业建设的投入力度,确保这些新增专业的建设质量。

 

新闻来源:教务部 张绍良 陈平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