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捐献“特殊党费”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354

新冠肺炎疫情不断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229日,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向各党支部和党员们发出号召,以自愿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凝聚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号召发出后不到2天时间里,全院师生积极响应,207名师生党员共交纳了16994元特殊党费,希望助力祖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计算机学院党委领导干部带头交纳“特殊党费”,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其他师生党员也踊跃缴纳“特殊党费”,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信科系党支部书记许新征表示:“在疫情危机面前,党员应与国家和人民共命运。第一次捐款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的为武汉捐助服务机器人和急需物资,作为学会的会员,要响应党中央打赢武汉保卫战的号召,贡献个人的一点力量。在看到学校缴纳特殊党费的号召后,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也是基层党支部书记,更应该带头捐款。全国特别是武汉抗疫一线的医生和护士确实太辛苦了,相比他们我们能做的太少了,交一次特殊党费,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预备党员周裕浩同学表示:“当我看到党支部发出关于自愿缴纳抗击疫情特殊党费的号召时,我就希望能够为抗击疫情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起到党员的表率作用。期待战胜病毒,拥抱春暖花开!”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2019级第二党支部党员裴根同学表示:“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自己身处湖北,作为党员,每天都在关注疫情变化,应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第一次是捐给湖北松滋,也没有多想什么,时间有限不能去担任志愿者,想通过简单方式为家乡做点事情,第二次是响应党支部号召,感念矿大,党组织有号召,我们党员就要有行动,觉得自己能出点力的机会也不多,要对这场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这笔特殊的党费已在第一时间缴纳上级党组织指定账户,发挥好特殊党费的作用。一笔笔特殊党费凝聚的是“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诠释的是“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使命担当。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广大党员,众志成城、团结奋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菁摄影: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秦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