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470

“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就如同战争年代冲锋在一线的战士们,他们的奋斗甚至是牺牲,换来了我们大后方的安全。我们都已经耄耋之年,上不了‘战场’,但是作为党员,我们也想做点事情。”近日,我校离退休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对86岁的离休教师捐款后表达了支持疫情防控的心情。

2月29日,离退休党工委根据学校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向全体离退休党员发出了倡议。倡议中写道,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离退休党员虽然不能在一线战斗,但为防控疫情捐款,就是我们奉献爱心和力量的实际行动,希望有能力、有条件、有意愿党员行动起来,爱心不分大小,金额不在多少,力所能及、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止到3月1日下午5点,短短一天时间就有520名党员通过微信、支付宝、电话委托、现场募捐等方式踊跃捐款近16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我校老党员的心弦,疫情发生后,离退休党工委接到多名离退休党员咨询电话、微信“什么时候组织捐款”。当得知有渠道可以捐款时,大家都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踊跃参与。有的老党员微信操作不够熟练,委托党支部书记或子女帮助捐款;有的老党员在外地,打电话给离退休党工委的工作人员委托捐款;还有几位老党员,不顾多病之躯和平时高额的生活费用,从自己的养老金中慷慨解囊,捐出了上万元。不少老同志捐款金额较大,但一再表示想要匿名捐款,他们说,看到以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等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们奋斗在抗“疫”的一线,作为老党员,大家也都想参加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情。“我们年龄较大,大多数时间是自己做好防控、少出门、不聚集、及时上报基本情况,我们很想再为疫情防控、为学校做些什么,所以,接到捐款的消息后,我们就想献出一点心意。”

此外,考虑到老同志的特殊情况,经学校批准,3月1日,离退休党工委在离退休活动中心设了捐款点,提前通知老同志们戴好口罩、保持适当距离,依次到捐款点捐款。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国家有危难,我们不能在一线像医务人员一样奋战,在后方为疫情防控尽微薄之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病毒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笔笔善款的迅速凝聚,饱含着我校离退休老党员的大爱和担当。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新闻来源:离退休党工委 江海宁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