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物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导师线上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355

3月1日,为增强研究生培养的有序性、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材料与物理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导师线上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副书记刘海明、副院长冯培忠,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杨笑宇、研究生辅导员苏彤参加会议。

首先,副院长冯培忠对研究生导师工作的开展提出六点建议。第一,导师和研究生每周要保持1-2次联系,就学业、生活进行沟通、交流和讨论。第二,导师要督促研究生阅读文献,如果学生有困难,导师找一些高水平文献发给研究生精读。第三,督促研究生撰写综述,通过写文字和记录分析,增进创新思维,保持练笔的科研状态。第四,保持和研究生每周开一次组会,利用组会讲文献、讲进展、讲写作。第五,要关心困难家庭、困难网络、困难感情的同学,做好思想工作。第六,在目前的特殊时期,引导研究生严格遵守国家、学校和学院的各类规章制度,调整心态,居家开展研究性学习。

随后,副书记刘海明就研究生当前生活和学习等情况进行通报。目前研究生存在对科研实验较为焦虑的情绪,因此导师要根据研究生不同年级的特点进行相关指导和帮助,加强对心理情况的关注。随后,研究生辅导员苏彤将前期调查中反映出的研究生上课过程中的网络卡顿、毕业生在家就业困难等相关问题进行通报。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进行总结发言。他对研究生导师在特殊时期认真完成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提出要继续提高防疫意识。强调要加强研究生的导师负责制,做实和研究生的联系,引导学生遵守相关规定,做好研究生培养的连续性、科学性。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苏彤摄影:责任编辑:苏彤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