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绿水青山,节约电力资源 ——能动学院举办“节电宿舍行”活动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0

活动截图

为了树立同学们的环境意识,倡导绿色生活,531日至66日,能动学院“节电宿舍行”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和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

本次活动以宿舍大寝组队形式参加,每天早中晚需上传三次宿舍电量截图进行打卡,参加活动的同学需要不间断完成七天的打卡。最终,一周用电量低于140度电的队伍可获得一定的志愿时长奖励。为了达到活动规定电量目标,同学们在满足日常生活的基础上采用多种方式节约用电。寝室人走灯灭”已经成为了常态,温度不高的时间段采取开风扇取代开空调的策略,更多的同学们选择走出寝室到教室和图书馆自习。

本次开展的节电活动,营造了节约用电的生活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节约意识,让同学们意识到节约用电的益处,为建设节约型学校起了良好的宣传促进作用。


新闻来源:能动学院 刘诚明 沈小玥摄影:秦忠阳责任编辑:沈小玥审核:于基伯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