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国防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2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国防教育能力和青年学生的国防安全意识,11月29日下午,学校邀请中共徐州市委常委、徐州军分区司令员房益旺大校来校,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的国防教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主持报告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骨干、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和各学院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房益旺司令员从国家和国防的概念出发,深度剖析我国当前国防教育的现状。他表示国防教育事关民族存亡、国家兴衰,是我们党和国家始终高度关注的重大战略问题。他强调目前全民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不容乐观,加大教育引导力度时不我待、刻不容缓。他认为强化全民国防意识要在铸魂,应在培塑民族精神、汇集中国力量上使劲用力:一是要当作一种精神来培塑,二是要当作一种文化来滋养,三是要当作一种责任来担当,四是要当作一种元气来培固。最后,他指出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任重道远,新形势下迫切需要以改革精神推动国防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各级关心支持、全民积极参与,新时代强军目标一定未来可期、步履铿锵,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必将势不可挡、走向辉煌。

曹德欣副书记指出,房司令员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强军兴军建设的最新内容,帮助我们了解了我国国防的历史和现状,激发了我们爱军尚武、献身国防的思想感情,使我们树立了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讲座内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培育家国情怀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于指导我们的工作和学习。

报告结束后,现场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对当前我国的国防形势有了全面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心系“中国梦、强军梦”的使命,真正把心思和精力向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上聚焦,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努力前行。退伍大学生士兵张翔宇同学表示,身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虽然已经脱下了军装,但自己身上的责任、关注国防的意识不能丢,要时刻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新闻来源:党委武装部 陈玉国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