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波在校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项志国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2357

11月29日下午,校机关在信控学院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徐州市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刘波应邀作宣讲报告。机关党委书记夏柏年主持报告会,机关各部门党政管理人员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刘波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一流文化和一流管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主题,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论述了高等教育发展进入新时代的主要体现及对我校提出的战略要求,并围绕如何以一流文化和一流管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

刘波书记分三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这些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第二,党的十九大报告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的指导原则,具有深刻的理性思维和宏大的战略格局。第三,要着重从五个角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观点: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新的理论创新,三是深入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这一新的科学论断,四是深入学习领会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新的发展战略,五是深入学习领会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这一新的党建要求。

刘波书记说,十九大报告首次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这意味着我国教育事业、特别是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也对学校发展进入新时代提出了新的要求。她就学校战略目标、战略规划及未来发展举措分享了个人的思考,希望全校凝聚共识、优化机制、加快步伐,充分把握大学办学规律,加快推进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建设步伐。围绕如何以一流文化和一流管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刘波书记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思考并对机关工作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她说,108年的矿大历史,形成了许多优秀的文化元素,形成了矿大人独特的文化符号和印记。她从行业背景、工程技术特点、地方区域因素等角度,对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指出,创建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离不开一流的管理;一流的管理,离不开一流的管理人员。她希望机关工作人员用一流的管理引领一流的文化,做新时代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分享者,在共同打造矿大共同体的事业中研究性地开展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

夏柏年书记在主持总结中说,刘波书记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紧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和我校发展实际,对党政机关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新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教育和启迪意义。机关党委将指导机关各党支部,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机关人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新气象、新成就,为推进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宣讲报告引起现场教职工的强烈反响。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祁慧勇说:“刘波书记的报告提出以一流的文化和管理推进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建设,将为‘三个一流’目标的实现注入新的动能。‘全面开放、学术至上、追求卓越、求是创新’等提法令人振奋,作为一名机关管理工作者,我将按照报告要求不断提升战略思维、加强自我革新、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学校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员齐宪涛说:“刘波书记的宣讲报告深入浅出、系统全面。作为一名机关党员,我将始终忠诚党的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学在前、干在先、强信念、甘奉献’;始终坚守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