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传承优良师德师风 奉献矿大育人事业”老教师和归国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2

会议现场

副校长卞正富讲话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讲话

安全工程学院教授王德明发言

机电学院教授江晓红发言

矿业工程学院教授窦林名发言

6月10日下午,我校“传承优良师德师风奉献矿大育人事业”老教师和归国青年教师座谈会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卞正富副校长,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安全工程学院教授王德明、机电学院教授江晓红、矿业工程学院教授窦林名和学校留学人员联谊会代表、归国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龚成主持。

三位老教师从自己的求学经历谈起,回顾了几十年立德树人、不懈奋斗,与学校共发展、同成长的情况,谈了对自己影响深远的一批矿大老教师的感人故事,分享了不断加强个人修养、传承优良师德师风的体会。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学校留学人员联谊会代表张绍良教授、李伟教授、曹景沛教授及与会留学归国青年老师代表分别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就传承优良师德师风、奉献学校育人事业谈了自己的体会。

张爱淑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要向老教师们学习坚守科教报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学习他们对矿大的真诚热爱,对矿大精神的有力传承。她勉励青年教师要发挥在国外学得的先进知识和先进技术,为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卞正富作了总结讲话。他通过回顾矿大110多年的发展历程、解读矿大的现实、展望矿大的未来,阐释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矿大精神,勉励与会青年教师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矿大精神,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报效国家、服务人民,把个人的前途命运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发展之中,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成为新时代学校事业创新发展的排头兵,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贡献者。

本次座谈会是我校庆祝建校113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统战部、校关工委共同举办。据悉,党委教师工作部和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推进新老教师的交流,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为培养“四有”好老师不断创新工作措施,为老师们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多的学习交流平台。

新闻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史一然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