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37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6月9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B301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通报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交流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围绕喜迎中共二十大、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提出建议。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主持。

蔡世华通报了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情况,对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对疫情防控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充分认识国内外形势的极端复杂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形成高度的政治自觉。他表示,要高度重视和发挥统一战线在学校事业发展的独特作用和重要性,把党外的能量汇聚起来,群策群力,在持续努力和奋进中展示统一战线在矿大事业发展中的大作为、大贡献。他希望统战部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联谊交友机制,加强与党外人士的沟通交流,搭建便捷的联谊交友平台,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智囊团”作用,为学校发展积极献计出力,为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刘静丽通报了2022年学校统一战线的重点工作,并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

会上,各位负责人就各党派、团体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作了交流,并分别就“大调研、献良策,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两学一走”学习活动、一党派(团体)一品牌,以及做好科技联络员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助力学校人才引进和培养、毕业生就业帮扶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徐州市政府参事、校知联会会长钱建生,江苏省人大代表、民盟徐州市委副主委、民盟矿大委员会主委夏军武,市政协委员、农工党矿大支部主任李伟,市政协委员、致公党矿大支部主委朴春德,市政协委员、民革矿大总支副主委张明皓,民进矿大委员会副主委安英莉,九三学社矿大委员会副主委杨再明,校侨联副主席、校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李伟,校台联主席林妍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王彭鹏摄影:党委统战部 王彭鹏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