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在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940

今年的春节没有烟花的绽放,元宵没有花灯的绚烂,更没有人来人往的热闹。天黑的令人喘不过气,如同世界末日那样,外头是死一般的寂静。

“昨日又多了2000多人。”那沉痛的噩耗直击我的心灵,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或许会成为2020年最令人生畏的一词了,这场战役早已不是被感染上万人这个数字了,而是一个人,加一个人,再加一个人的被感染,死亡,我不是被又多了2000多人而震惊,而是同情每一个感染者和他们的家庭,原本应该团圆美满的家庭会被这场疫情打得支离破碎,那一刻,时间被定格了,凝固了,他们的生活也会彻底被迫改变。

可,那一年的非典,那一年的汶川地震,那一年的埃博拉病毒,华夏儿女从未因磨难而退缩,更不会被灾难所击垮。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与你同在。

stay with you,等待着日出。”一群群医护人员日夜兼程,你们是白衣天使,你们在用生命为患者的生命负责。你们苦,但不会在别人面前透露;你们累,但陪伴你们的只有长长的黑夜;你们忙碌,但仍旧有条不紊地穿防护衣,戴防护镜,测体温,上报各类表,24小时准备接待着隔离观察人员,为他们做心理疏导,为他们送一日三餐。世上本没有英雄,可时代造就了英雄。如果世上真的有天使,那一定如你们一般模样。请别担心,我们与你同在。

“现在什么时候了,砸!”人民警察举起锤子,毫不犹豫的砸向了麻将桌。你们是人民卫士,你们在用生命为患者的生命负责。每日如闹钟般严厉的查询疑似人员的身体状况。你们想亲切,可是你们只能用严肃来完成使命;你们想与家人团聚,可在国难面前,“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你们只能用无声的行动才能保证国家的安全。请别担心,我们与你同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个个乐观坚强的武汉人民在高声地唱着,你们不惧死亡,加油武汉,是你们一直的信念。加油武汉,请别担心,我们与你同在。

不止你们,还有工人,农民,教师,学生,他,他,他。“不是为了责任,只因为同根。”因为我们同根,所以有难我们一起扛。

“时间太短,该说的人太多,但你的样子像我的家人。看着你的样子,真想抱抱你,但现在还不是时候。此刻我们保持距离,是为了明天更亲密。”我们从来不缺少爱与温暖。有人在捐赠物资,有人在自我隔离,有人在奋战一线。

“永远不会忘记你的样子,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明天我也是你,你什么样子中国就什么样子,加油每一个中国人!”

这一幕将载入史册:庚子鼠年,汉大疫,举国之力镇疫,三十万战士汇汉助汉,白衣舍命救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与汉共度时难,海外游子,各国盟友心系汉,为汉奔波,飞速之间火神降世,汉人皆获救,数月,疫去,人相团聚。

我们这辈成长于非典,却无力奉献;经历蜀震,才给予绵薄之力;而今我们将发挥自己的能量,面对这疫情,与武汉共度时难。

中国就是这样,山一般的高耸,给人力量;水一般的柔和,给人温暖。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我们与你们同在。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陈科拯 郑亚楠摄影: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