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并召开校内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3

会议现场

6月2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人事司及发展规划司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学校在行健楼B203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出席会议,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挂职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孙尧在讲话中强调,各高校在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从定点扶贫向定点帮扶转段衔接后,要继续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保持工作力度不减。一要在强化问题整改上加大力度,聚焦2021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与不足,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二要在强化工作中抓好落实,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定点帮扶第一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抓到位;三要在强化重点帮扶中见到更好实效,关键在于产业振兴,产业振兴又有赖于人才振兴,要充分发挥高校优势,进一步聚焦帮扶县的主导产业、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加强人才培养;四要在强化组团协作中寻求突破,更好发挥高校帮扶联盟作用;五要在强化宣传报道中做实做好,切实营造乡村振兴良好舆论氛围。

视频会后,我校随即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校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我校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等次为“好”的评价结果,并对我校今年以来定点帮扶重点任务与特色工作的进展情况作了简要通报,就加快推进年内帮扶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蔡世华就贯彻落实视频会会议精神和我校年度工作帮扶计划强调指出,要总结过去两年帮扶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再接再厉扎实推进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一是对照年度工作任务清单,加快推进落实;二是将“人之所需”与“己之所能”相结合,发挥学校学科特色,在帮扶中实现“双赢”;三是深化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帮扶合力;四是加强总结宣传,将乡村振兴主战场打造为立德树人大课堂。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齐宪涛摄影:齐宪涛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