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波在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4386

11月30日下午,徐州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刘波到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明勇主持宣讲会。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徐州高速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徐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党员及员工代表约200人参加宣讲会。

刘波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铁路交通事业发展、助力徐州中心城市建设”为题,就“如何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如何看待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如何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观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刘波书记说,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是大会的“根”的“魂”,具有四层深刻意蕴,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宣示了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自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示了我们到2020年必须完成的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宣示了我们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而奋勇前进。

在讲解如何看待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时,刘波书记分析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国家在重大科技领域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等,指出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刘波书记还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及报告的结构,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刘波书记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观点。她指出,我们要着重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新的理论创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这一新的科学论断、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新的发展战略、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这一新的党建要求。

刘波书记说,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部署,“交通强国”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矿业大学期待着和轨道公司、高铁公司一起,发挥科研、技术和人才优势,积极融入徐州中心城市建设,构建大交通格局、助力大徐州建设。

宣讲会上,刘波书记与参会党员代表就“基层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从经济学角度如何看待我国未来发展速度”“学校推进科教兴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具体举措”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刘波书记介绍,学校将继续围绕国家战略,坚持面向行业、面向地方,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坚持强本拓新,拓展学科发展领域,解决更多技术问题;利用“双一流”建设的契机,主动和地方经济相融合,发挥矿大作为淮海经济区唯一一所全国重点大学应有的作用;按照大学的逻辑、思路来办学,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创新型人才。

朱明勇书记在总结中说,刘波书记以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深入的见解,为公司党委进一步深刻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有益指导。他希望公司党委及员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理论水平、增强业务能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业务工作相结合,切实把事关市民生活的各项工作做实做优。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