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山樱开,江城天将白——樱花不会不开,春天不会不来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803

黄鹤楼仍在伫立武昌蛇山,长江水仍在静静流淌。

江畔万家灯火下,是无数彷徨暗淡的魂灵。

惊恐,焦虑,如临深渊。

病毒来势汹汹,疫情传播迅猛。转眼间,已是风雨如磐,急如星火。

如此情形,所有人都在恐惧。然而,也有人在恐惧中拯救人世间。

年少的孩子披上白衣,迎着霜雪而来;年迈的院士背上行囊,向着风雨而去。

这样一些人,于风雪中,为众人抱薪燃火。

这些人里,有人正大好年华,呐喊着让这个世界清醒,却在之后不幸离去。有人以84岁高龄,披甲上阵奋然前行,胸怀天下国士无双。

这些人里,有罹患渐冻症的医生,有奋战在一线的战士。

凡人肉身的医生在争分夺秒,挽救即将坠落的生命;小护士在办公室的角落里失声痛哭,转头继续照顾病人;工人们除夕夜加班加点,只为迅速搭建隔离病房……

希望的火种始终在燃烧,这座城市不会失去精神。

“我这么潇洒,这么可爱,死了多可惜?”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也是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的余昌平如是说。

在本该沉默的夜晚,武汉的人们推开窗,合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

承受痛苦,面对困难,却依然相信希望、热爱生活。

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是一群人的战斗,一家人的战斗,是一座城市的战斗,一个国家的战斗。

有陪伴的亲人,有守候的挚友,也许还有远方等待的姑娘。

长空雁叫不孤声。

全国会战,万人上阵,风雨同舟,命运与共。

成千上万名志愿者正在武汉,在方舱医院为医患提供支援,穿梭在城里驱车为居民提供出行保障。成千上万的物资从五湖四海来,汇聚在这里,温暖着这座城。

持此愿投赠,与君同急难。

“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

这个冬天堆砌霜雪,寒风侵肌。

但茫茫华夏,多的是踏霜履雪,慨然高歌的战士。

漫漫长夜,有光同行。

冬天总要过去,河流总要闪烁。迎春花总要热烈地开,我们总要明媚地生活。

在这场战役里,希望你们百毒不侵,平安喜乐。

冬日已尽,春光可期。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冷夏萌 殷洁茹摄影: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