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节能宣传月颁奖暨全国低碳日主题宣讲会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1

活动现场

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梁睿作讲座

学生代表发起节能环保倡议

节能宣传月部分获奖书画作品

6月15日是第10个“全国低碳日”,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资源和能源利用效率,普及和倡导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学校在南湖校园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2年“节能宣传月”暨“全国低碳日”主题宣讲报告会。副校长赵建岭出席活动。

会上总结了我校在行为节能、宣传节能、技术节能、管理节能方面开展的工作,回顾了我校在节能减排、绿色学校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展播了广大师生投稿的视频、绘画、书法等部分获奖艺术作品,并向广大师生发出了节能环保倡议,希望广大师生树立节约意识,从生活点滴做起,为建设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作贡献。

与会领导为“校园节能宣传月”活动中荣获奖项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以及首批校园“环保节能监督员”聘书。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向全校师生发出了节能环保倡议。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梁睿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以“低碳校园规划和综合能源系统应用”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徐州市水务局,学校总务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据悉,校总务部组织开展的“节能宣传月”活动累计收到视频、摄影、书法、绘画等艺术作品近百份;发动了200多个宿舍近千名同学参与宿舍节电月实践调研项目;首次开展了南湖“乐水行”活动;带领30余名同学走进污水站,零距离解密污水处理全过程,激发了师生关注环保、参与节能的意识,营造了校园节能的良好氛围,推动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的养成。

新闻来源:总务部 陈志刚 董亮摄影:总务部 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