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同上一堂思政课”并做线上讨论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465

集体在线收看记录

为进一步激发起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活动,信控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利用腾讯会议、钉钉等软件共同在线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直播或录播。为此,学院党委专门下发了有关活动方案。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堂思政课正像春天里的雨露滋润着每位同学的心田。四位知名专家重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授课结束后,学生各党支部、各团支部及各类学生组织即分别就“思政大课”开展线上交流研讨,进一步巩固提升学习的效果。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这堂“思政大课”有内容、有态度、有营养,听后深受感触,作为90后、00后的一代一定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做出青年人该有的责任和担当。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闫佳摄影: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