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坚持立德树人,做到廉洁守纪”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4

专题报告会现场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党委巡察办主任、监察处长李江涛作报告

院党委书记周治国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与会现场

2022年6月15日下午,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李江涛老师应邀来我院作“坚持立德树人,做到廉洁守纪”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周治国主持。

会上,李江涛结合工作实际,从高校廉洁的释义、高校廉洁工作的特殊性、高校教师的廉洁守纪和职责使命要求四个方面作了精彩讲述。李江涛详细阐明了高校廉洁的释义,分析了高校廉洁工作在现存问题、纪检监察力量相对有限、熟人社会困境、高校腐败问题社会影响大等方面的特殊性,通过鲜活的典型案例警示大家,要坚守教师底线、牢记职责使命,并针对党员领导干部、高校教师、管理工作者分别提出了应有的价值追求标准,引导广大教职工廉洁从教,把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表率。

周治国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建设与每个人密切相关,不拿不该拿的、不得不该得的、不做不该做的,要守住教师底线、不触碰廉政红线,绷紧师德师风这根弦,时刻注意自身言行举止,在履职尽责过程中享受教师职业带来的成就感、快乐感、幸福感。

专题报告会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廉洁自律思想根基的一个有力措施,将会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素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姚运恩 洪彬一摄影:郭子杰责任编辑:张菁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