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凯一行来校洽谈交流​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48

校长宋学锋会见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一行

座谈会现场

6月18日上午,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凯一行来校洽谈交流,校长宋学锋会见了吴凯一行。随后,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副校长李强出席会议,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钟晓东主持会议。

李强对吴凯一行表示欢迎,对宁德时代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事业发展情况。他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学校将充分发挥在低碳能源、智慧矿山建设、人工智能、深地资源开采和地下空间开发等领域的优势与专长,持续推动双方在新能源开发及应用、绿色低碳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及应用、人才交流、毕业生选聘及职工业务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积极促成合作精准落地,共促校企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凯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宁德时代的发展脉络和战略规划。他表示,宁德时代与中国矿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些年公司加大了对产品研发的投入力度,希望借助学校的人才、学科和科研平台优势,结合双方特色,与学校在人才培养与交流、毕业生招聘、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为国家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和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新能源产业安全、智能控制、储能新材料新技术开发、电工电子、人工智能等领域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对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双方合作达成了共识。

宁德时代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生工作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安全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与物理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龙秀艳 李政勇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