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本科生在学术期刊发表封面论文和独立完成期刊封面制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360

论文封面

论文封面

  

近日,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2016级本科生吴亚星同学在赵明老师指导下完成的论文Carbon-Based Material-Supported Palladium Nanocatalysts in Coupling Reactions: Discussion on their Stability and Heterogeneity作为期刊封面刊登在Applied Organometallic Chemistry (2020, 34, e5539, https://doi.org/10.1002/aoc.5539)。Applied Organometallic Chemistry为Wiley出版社旗下化学专业期刊(应用化学学科JCR一区,最新影响因子为3.259)。

论文的封面设计及制作工作由应用化学系2016级本科生王思懿和吴亚星同学独立完成。封面中的大海象征碳基载体;水中的鱼代表具有催化活性的钯纳米粒子。该图寓意着碳基材料负载钯纳米催化剂在Suzuki, Heck以及Sonogashira交叉偶联反应中的高活性和稳定性。

吴亚星和王思懿同学于2018年主持申报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加入赵明老师课题组。截至目前,吴亚星分别以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指导老师第一)发表SCI论文两篇,王思懿发表一篇并完成了两个期刊封面设计及制作工作(NANO: Vol. 14, No. 5, 2019, 1950059)。

该论文的发表是我校长期重视本科生科研实践和能力培养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我校越来越多的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并陆续取得成果,多名同学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为学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赵明摄影:赵明责任编辑:霍瑶函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