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您余生好运相随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200

庚子鼠年即将开始之际,所有人欢欢喜喜。而疾病却在普天同庆的日子降临在中华大地,国人防不胜防。全国上下从听闻消息到开始恐慌,当疫情在全国掀起一股使人们恐慌的浪潮时,钟南山院士站了出来。

他理智发声,大胆提出“人传人”,用丰富的经验和强大气场稳住民众的心。已经83岁的钟南山院士在传染性疫情再次席卷中华大地时义不容辞,像对抗已经过去的非典一样身先士卒。他站立的地方是武汉,是当下最危险的地方。

自从病毒发现至今,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久到待在家中的人们觉得无聊。可这么长一段时间里,一线的医护人员从未休息过,他们一些人甚至是除夕夜也在医院奋战。他们组成了千千万万个“钟南山”,在国家最危险的地方,每天超负荷工作着。

每天的互联网设备上播放着一线工作者们的事迹,常常让人泪目。记得这样一些场景,当记者的话筒指向他们时,他们有的已经疲惫到没有力气说话;有的只是做简单的回答——这是自己的职责。谁都知道与传染病人近距离接触,就等于把生命交付出去了,在鬼门关徘徊的他们,肩负着巨大的压力。被口罩勒得凹陷的脸庞在面对家人时仍是满脸笑容,为了让家人放心,只能暂时忘记疲惫和压力。

医患关系问题已是老生常谈,而此时医生们正是我们最勇敢的战士。医生们也是与我们无二的普普通通的人。他们也有家人,他们的家人也会有担心和忧虑,他们也渴望幸福平安。更甚,他们作为普通人的同时还肩负着比常人更多的压力。因为作为医生,救死扶伤是他们的天职,当生命在他们眼前离去时,他们的遗憾和无助更是我们无法理解的。

并不是所有医生都像钟南山院士那样为众人所知,但是他们都是千千万万的钟南山。每一位医生牢牢聚集起来,组成了一道道壁垒,挡在疫情面前,与死神争分夺秒。

不求我们能够记住他们每一个人,但是我想我们应该做到尊重生命里遇见的每一个医生。最后,祝愿医生们能够好运常在,打完这场仗,回家和家人团聚。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管彦芳摄影:责任编辑:孙毓婕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