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未来——建筑与设计学院顺利开展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0

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教师合影

6月16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设计未来——建筑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学院党委书记龙景奎、院长罗萍嘉、党委副书记许梓楠、副院长冀朋元、姚君,教授委员会主任常江,以及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党委书记龙景奎主持。

此次论坛交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各位青年教师介绍了入职以来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总结经验,同时也提出了在教师发展方面的各种困扰。比如,朱兆华老师提出了“看1000件、想10件、做1件”的科学研究方法,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王诗琪老师提出其研究的“疗愈环境”方向,一直未能相应的团队,罗萍嘉院长当场联系相关老师,搭建相关的合作模式,解决问题。部分青年教师提出在研究方向转型等方面的困扰,也得到了与会领导和老师的答疑解惑。

在第二阶段,对上一阶段的议程进行总结,龙景奎书记强调:“青年教师是设计学院的未来,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设计未来,一是指设计青年教师的未来,二是指设计学院的未来。”其他与会领导也纷纷发言,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最后,院长罗萍嘉总结发言,鼓励青年教师要多展开交流,多进行团队合作,学院将努力搭建平台,助力青年教师发展。

此次论坛是学院关爱青年教师成长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作风建设年的重要内容。前期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前往窑湾,开展“接受红色教育、促进学术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在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现场推介青年教师学术成果,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摄影:赵恒辉 聂朗轩责任编辑:肖思情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