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科18-3班开展“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课”感悟分享云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370

“云班会”上赵佳琦老师讲话

39日,计算机学院计科18-3班同学们响应学校号召,一同观看了全国大学生思政课312日,计科18-3班以“云直播”的形式开展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感悟分享班会,共同分享观看思政课所得的感想感悟。班主任赵佳琦老师、计科18-3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班长徐子康简单概括了此次交流班会的意义所在,为大家简单回顾了“思政课”的基本内容。随后班级同学们纷纷通过语音、视频等发表自己的感悟。

姬小双同学表示:“虽然现在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防止疫情的二次爆发。如今的抗疫成果,是千千万万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冲锋在前,以及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安稳。”

张润通同学也说:“作为大学生,如果条件允许,积极参与志愿工作,为当地尽绵薄之力,是十分光荣的事情。当然,不出门乱转,积极配合社区、学校的工作,在家认真学习也是对国家所作的贡献。”

在此之后,班级同学们也交流了在家期间的日常,很多同学表示,利用这个不一样的假期,自己学会了做饭,手工DIY以及一些其他技能,没有荒废时间。最后,班主任赵佳琦老师进行了总结。赵老师再次提醒了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的注意事项,鼓励大家在家要充分利用资源,提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让“停课不停学”发挥其长处。

通过全国大学生思政课以及此次班会,同学们在分享中获得了成长,在感悟中肩负起责任与担当,这将成为思政课最动听的回响。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鉴开摄影:王鉴开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秦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