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首批“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称号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210

“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答辩现场

“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答辩现场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中共江苏省委政法委员会、江苏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荣获首批“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称号,全省共有19家高校获此称号,这是我校在2020年获评“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基础上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持续抓严抓实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在创建评选工作期间,学校聚焦建章立制、重点领域、隐患治理、安全教育等四个方面,持续在消防、实验室及危化品、交通、食品、“三防”建设等安全工作中抓问题、出真招、见实效。学校多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多次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管校领导牵头负责协调推进创建工作,并于5月17日代表学校进行答辩汇报。全体校领导严格落实安全工作“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推动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科研平台、直附属等单位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深入践行“人人都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理念,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创建评选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安全工作制度体系和责任体系,完善问题整改机制,推进智慧安防建设,增强安全教育实效,不断提升学校本质安全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相关链接:江苏卫视报道我校荣获首批“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称号



新闻来源:保卫处 瞿望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