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和传染病防控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532

为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近日,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艾滋病和传染病防控宣传活动。

11月25日晚上,校医院、杏林社主办了第四期艾滋病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活动。校医院的老师进行了艾滋病防控知识宣讲,江苏省疾控中心同伴教育主持人对参加同学进行了考核。12月30日,学校通过大学生自管会开展了“健康知识进宿舍”主题活动,在大学生班长培训班上开设高校防艾防传染病知识讲座,通过学生工作处及其新媒体平台推送防治艾滋病和呼吸道传染病知识,并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一次艾滋病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健康主题班会现场宣传活动。12月1-3日,徐州市卫计委、徐州市疾控中心、泉山区卫计委、泉山区疾控中心、校医院及学校相关部门、学生社团在青春广场联合举行了防控艾滋病的宣传,通过宣传海报展示、发放宣传单、引导同学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扩大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期间,还邀请市疾控中心艾滋病和传染病专家为各学院学生干部开设讲座,举办了两期艾滋病和传染病知识培训。此外,学校还组织了艾滋病作品征集活动,深入学院、班级开展宣讲,进行网络征集、投票并打印作品制作展板,进行评比。

据悉,我国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治艾滋病既需要政府组织领导,也需要全社会和每个人贡献力量,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共同努力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


新闻来源:校医院 黄敏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