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2037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有关部署,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11月28日召开了学位授权点学校自评估专家评审会。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两个二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控制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接受了13位校外专家的评审。校党委书记刘波出席会议,校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负责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相关师生参加了会议。

刘波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专业体系以及我校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情况,希望通过本次学位授权点评估,强化学校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请与会专家为矿大“双一流”建设、研究生教育提出宝贵意见。

校学科建设处处长岳建华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评估专家组成员、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筹备情况及评估相关要求。

评审会由西北工业大学潘泉教授和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分别主持。学院马小平教授、钱建生教授分别代表控制与信息学科学位授权点从学位点的整体情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特色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情况。天津大学董峰教授,东南大学费树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卫东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驹教授、姜斌教授,东南大学沈连丰教授,同济大学刘富强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杨维教授,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穗延等参加了此次学位授权点评审会。

专家组查阅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和资料,分别与研究生代表、教师及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考察了研究生教育教学环境,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质询。

专家组肯定了学院学位授权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学科融合、凝练方向等建议,表达了学位点面向未来、培养控制与信息领域国内一流人才的殷切期望。经专家组最终讨论,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两个二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控制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学校自评估结果均为合格。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何海明 钟珊珊摄影:信控学院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