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交流暨2023年招生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6月23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交流暨2023年招生工作启动会。副校长周国庆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张东升主持。

周国庆在讲话中强调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复杂性和研究生生源质量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研究生招生工作必须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我校招生和考点工作双“零事故”。各招生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学科优势与特色,分类制定招生考试规则并严格执行,确保对考生和导师的公平与公正,充分发挥研究生教育对我校推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支撑作用,共同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申建、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公博、数学学院副院长孙永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亓光、环境与测绘学院副院长王潜心分别围绕“地质类学科招生总结与思考”“一级学科招生”“加强招生宣传提高生源质量”“研究生招生自主命题与复试考核举措”“本硕博直博选拔机制”等主题作了经验分享和交流。研究生院副院长管红杰系统总结了我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对2023年研究生招生目录编制、招生宣传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张东升在主持时指出各招生单位要从学科优化布局、学科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高度,研读吃透国家招生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结合本学院特色精准施策,拿出自己的“高招”。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招生单位分管院领导及研究生秘书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 弓海军摄影:研究生院 崔磊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