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波带队赴上海大屯能源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722

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上海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毛中华讲话

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参观上海大屯能源公司下属姚桥煤矿公司发展史陈列馆

师生参观

师生参观

6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波带队到上海大屯能源公司,就深化校企全面合作等事宜开展“回馈企业、感知行业”调研交流活动。副校长李强、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参加活动。

校领导带队先后参观了上海大屯能源公司下属姚桥煤矿生产调度中心、工业广场、智慧党建中心和公司发展史陈列馆,详细了解了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要产品和技术平台的研发、生产、战略规划以及智慧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随后,上海大屯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毛中华,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付涛,党委副书记向开满与刘波、李强和蔡世华进行了会谈。刘波一行还特别对在上海大屯能源公司工作的校友进行了慰问,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在座谈交流会上,刘波对上海大屯能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说,学校作为行业特色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始终与国家同向同行,与行业同频共振。迈入新时代,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开放办学、特色发展三大战略,奋力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她表示,上海大屯能源公司落户江苏以来,对国家现代化进程和煤炭行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履行崇高的社会责任,令人尊敬。学校开展此次交流活动,旨在引导青年教师和获奖学生感知行业发展新趋势,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助力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入推进全面合作,着力打造协同育人新格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毛中华对学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公司成立5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果。他说,公司主要从事煤炭生产贸易、洗选加工、煤矿建设、坑口发电、铁路运输、绿色电力等相关工程技术服务,具有明显的管理、技术和人才优势,在中煤集团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他表示,双方前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发挥同城优势,在煤炭采选、光伏和风电产业开发、煤化工、煤炭综合加工利用、储能技术、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不断加强科研和人才合作,推动双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李强宣读了本次“上海能源奖学金”表彰决定,双方领导分两个批次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矿业工程学院智能采矿2019级董定宇代表获奖同学发言,蔡世华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师生代表、上海大屯能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上海大屯能源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矿业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和“上海能源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上海能源奖学金”由上海大屯能源公司于2019年出资设立,用以鼓励我校学生努力学习、发奋成才。学校此次共评选出45名品学兼优学生,其中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李政勇 学生工作处 何海明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