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灵魂 ——皮囊之下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540

有人说皮囊是铠甲,可以无坚不摧。他们或许都是一些隐藏在皮囊之下的灵魂,包装起来,与外界隔绝,保护自己抑或是伪装自己,显然这两者并不矛盾。那么到底是皮囊护住了灵魂,还是灵魂拯救了皮囊,以我之见,必是灵魂拯救了皮囊。

我认为皮囊之下是结痂的心灵。皮肉之伤以极快的速度恢复时,心灵的伤口还血流不止;当皮囊恢复精致时,心灵的伤口便生肉结痂了。皮囊先于心灵受伤,但却不能为心灵承受所有的痛苦,一切都是皮囊的心甘情愿,皮囊心甘情愿为灵魂承受伤痛,但事实上,灵魂的伤痛并没有得到减轻,与此相反,灵魂愈加沉重,似乎是为了皮囊心痛。

很多人都是这样,遭遇不幸,皮囊伤痕累累,而心灵和意志力似乎也没有了振奋的力量。而只有一个人的灵魂深处还有求生的欲望,强大的意志力足以支撑疲乏的身体。也许这在生物学角度无法解释清楚,但是世上不还是存在许多奇迹吗?

于一个完整的人而言,皮囊是表象,甚至有可能千篇一律,可首先被人了解的就是这幅皮囊。那么,一个人的灵魂深处不易被触碰,可这确实也是一个人人格魅力所在,影响着这个人存在的价值。所以最重要的还是隐藏的灵魂。罗曼罗兰曾经说过,一个勇敢而率真的灵魂,能用自己的眼睛去观照,用自己的心去爱,用自己的理智去判断。不做影子,而做人。

皮囊只是影子罢了,也不过如此。拥有灵魂才是真正的人。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张明静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