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生团队晋级ACM-ICPC世界总决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4046

近日,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部公布了2020ACM-ICPC世界总决赛的晋级名单,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黄金矿工”队在ACM-ICPC东亚大陆区昂首出线,这也是学校首次晋级ACM-ICPC世界总决赛。

矿大“黄金矿工”队由计算机学院计科16-3班蒋理文、计科16-2班范艺杰、信科16-2班蒋宇同学组成,由计算机学院毕方明、杨文嘉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在20199月和11月,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川站和沈阳站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等近400所亚洲区高校的60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拼搏,“黄金矿工”队两次勇夺金奖,晋级今年6月将在俄罗斯莫斯科举办的2020ACM-ICPC世界总决赛。据悉,全球共有108所大学晋级2020年世界总决赛,其中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共有48所大学晋级中国共有17所大学(含中国香港高校1所、中国台湾高校2所)晋级。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创办于1970年,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公认为是挑选和发掘世界上最优秀的程序设计人才的有效途径。在2018-2019赛季,全球6大洲的115个国家和地区,共有52709名学生、5411名教师、3233所大学参加ACM-ICPC的各级预赛。根据规则,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每个学生每年只能参加2个赛点的比赛,终生只能参加5次大赛、2次世界总决赛,这些规则为选拔更多的计算机优秀人才创造了条件,使大赛成为培养未来计算机领军人物的重要平台之一。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先后承办了第43届和44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徐州),建设了程序设计人才培养基地和平台,对于培育拔尖创新人才、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以及“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附:

2020ACM-ICPC东亚区晋级世界总决赛名单

(以高校英文首字母排序)  

序号

晋级高校

队伍名称

1

中国矿业大学

Gold Miner

2

华东师范大学

NULL

3

福州大学

SoftBear

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Time Flies Very Fast

5

南京大学

Coffee Chicken

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404

7

北京大学

Tiger Team

8

山东大学

FST stay night

9

上海交通大学

Imperishable Night

10

上海大学

Failed System Test

11

香港中文大学

Play Energy

12

清华大学

Three Hold Two

13

电子科技大学

UESTC_Beijing_To_HongKong

14

朝鲜理科大学

Redstar

15

浙江大学

Runespoor

16

中山大学

SYSU_Convinced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 秦峰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