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时不变,亦可等待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342

有人曾说,拖延和等待是世界上最容易压垮一个人的东西。我们常常停下来等待,完善自己,以得到满意的方向更好地奔跑。但等待不仅仅只是等待,在这过程中,还需要不断努力,超越过往,才不负放下脚步的时光。看着别人在自己的人生匆匆略过,而自己却与他们渐行渐远,难免会失落难过,但我们要知道,只要自己不言放弃,等待中努力,总会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一天。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在画室蜷缩着自己的手,拿着调色板亦或者是一堆铅笔,描绘着看似迷茫,但必须途径的“道路”。向往大学,所以在与上大学的同学讨论他们的生活时,无不透露着羡慕。当时的我,确实离他们太远。我停下脚步,想充实自己,更好地赶上他们。压力也扑面而来,我不知道这样的等待是否值得,我不知道能否追得上他们,我不知道能与他们缩短多大差距。所以,我丢掉所有可以联系他们的方式,只是单纯的想着画画,提升画技,复习,巩固知识……

我知道,与其无谓地退缩害怕,不如单纯地向前走。原地踏步的羡慕,只是无味的徒增伤悲。嘲笑与讽刺,我都一并接受,不反驳不理会,等待着,相信着。终于,初夏刚至,炎热未到,我迎来了矿大的录取通知。那一刻的我,是真正的释怀与开心。所有的不可思议我也一并接受,所有的不屑也一并化为羡慕。

等待的时光,终于不负。曾经仰望的他们,也不再遥远。等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买了一块冰棍,迎着绚丽无比的夕阳,甜滋滋地拥抱了相信我等待我的家人。感谢所有愿意在我身上“浪费”时间的人,无论是好是坏,他们都成就了我,锻炼了我,帮助了我。

而现在,又有很多的人和当时的我一样,放慢了脚步,为了更好的出发。春秋冬夏,四时不变的风景,不同境遇的人们总是有不同的问题,但只要心永远朝着阳光,你就会发现,每一束阳光都闪着希望的光芒。人生的路,没有绝境,也不能妄想找捷径,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不急不躁,岁月静好。

只要肯努力,四时不变,等待一下又何妨?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贾诗淼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