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数学与交叉科学前沿研究生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488

开幕式现场

欧洲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教授致辞

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江龙教授致辞

中山大学数学学院周天寿教授作报告

复旦大学数学学院林伟教授作报告

宁波大学数学学院屈长征教授作报告

华盛顿大学陈振庆教授作报告

625-26日,2022年数学与交叉科学前沿研究生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论坛由我校数学学院、江苏省应用数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心、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我校研究生院、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智能优化与应用专委会主办,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复杂系统与复杂网络专委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生命科学专委会、江苏省运筹学会以及江苏省计算数学学会协办。

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设置开幕式、大会邀请报告、专家分组报告、研究生分组报告。来自华盛顿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一百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报告,同时本次论坛进行了现场直播,线上观看直播人数1000余人次。

开幕式上,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曹进德院士与数学学院院长江龙教授先后致辞。曹进德回顾了交叉学科的发展历程并强调了发展交叉学科的重要意义,他希望此次论坛能够为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学生素质、推动教育改革中取得更多成绩。江龙表示,跨学科协同研究是本论坛举办的初衷和意义,希望各位青年学者们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将不同学科思维碰撞的火花发扬光大。

在专家报告环节,中山大学周天寿教授、复旦大学林伟教授、宁波大学屈长征教授、华盛顿大学陈振庆教授等多名专家学者分别进行报告,分享研究成果。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们围绕基因表达的建模及分析、数据驱动的时间序列动力学分析、仿射几何中的不变几何流问题与可积系统关联、随机微分方程的控制等数学与生命科学、大数据、复杂系统、非线性动力学以及随机分析等相关交叉学科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交流。

本次论坛坚持“学术至上、交流共享、交叉融合”的理念,以推动数学与交叉学科研究、强化学科交叉融合、促进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为目标。论坛设置了随机分析及其应用、数据科学前沿算法、智能优化算法及应用、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应用、可积系统及其应用、复杂网络及多智能体控制、代数,图论,方程及应用、最优化方法及其交叉应用等八个分论坛,100余名研究生围绕应用数学、生命科学、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风险、复杂网络等前沿领域作报告,专家学者根据汇报内容进行了评议。论坛评选出优秀研究生报告一等奖19个、二等奖35个、三等奖35个。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王璞 常佳琦摄影:蒲龙责任编辑:蒲龙审核:孙永征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