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的IJMST期刊国际影响力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396


6月2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最新的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报告显示,由我校主办的国际期刊《矿业科学技术学报(英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IJMST)影响因子从去年的4.084大幅提升至今年的7.670,涨幅高达87.81%,排名跃居全球Mining & Mineral Processing领域(采矿和矿物加工类)学术期刊第一位,取得重大突破。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IJMST始终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提供高质量学术期刊服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目前IJMST已成为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矿业科学与技术类学术期刊之一,进一步提升和彰显了我校在国际矿业、安全、地质、测绘等学科领域的重要地位和引领作用。校期刊中心将继续依托我校优势学科群和学术平台,不断加强期刊的国际化、品牌化和数字化建设,努力提升期刊在国际学术领域的影响力和引领作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期刊中心 张贵芬摄影:期刊中心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