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入选全国首批“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暨应急管理学院建设试点院校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1864

3月18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公布了2020年首批“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暨应急管理学院建设名单,全国19所高校入选,中国矿业大学位列其中。

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当下,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乃至全球安全体系构建也来到了重要历史节点,应急管理学院建设全面启动意义重大。2019年9月29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启动“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以产教融合和科教融合为核心机制,充分整合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协会等资源,构建集成平台,共同打造未来学校的发展内核、安全领域环高校区域创新引擎,为推进应急安全体系的搭建提供全面支撑,为国家安全体系构建和安全产业升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由学校职业与继续教育部牵头申报的应急管理学院项目入选全国首批“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暨应急管理学院建设试点院校,充分体现了学校在安全科学与工程、安全监察与监管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得到了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学校将按照审报项目的要求,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提升产教融合能力,打造好面向未来的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为全民应急安全能力提升、应急安全体系构建和地方经济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职教部 姜涛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