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中国矿业大学劳动教育研讨会暨劳动教育与美育成果展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3

研讨会现场

副校长曹德欣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研讨会

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孙良作报告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程德强作报告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志新作报告

人文与艺术学院教师马平作报告

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师尚斌作报告

经营实业总公司总经理彭威作报告

参观劳动教育与美育成果展

参观劳动教育与美育成果展

6月29日上午,“以劳励志 以劳育美 向美而行”2022年中国矿业大学劳动教育研讨会暨劳动教育与美育成果展在南湖校园图书馆举行。副校长曹德欣、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活动,蔡世华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孙良、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程德强、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志新分别作了“以美促劳 以劳创美,建筑与设计学院劳动教育课程组织与实践”“新工科专业特色劳动教育的思考和探索”“通过劳动教育提升专业认同”的专题报告。劳动教育与实践特色课程负责人代表人文与艺术学院教师马平、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师尚斌、经营实业总公司总经理彭威分别作了“以手应心,以物体怀—大学美育劳动教育课程教学路径探索”“树德育美,技进乎道—《木工技艺》劳动教育实践”“能力产出为导向的园林绿化劳动教育课的体系构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曹德欣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劳动教育,不断创新劳动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扎实推进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六位同志的发言,分别从学院专业、课程建设两个层面,介绍了各自在开展劳动课教学,加强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与美育融合等方面的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他指出,要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具有矿大特色的劳动教育体系,要在加强结合上下功夫,要注重劳动教育与国家发展战略、专业教育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相结合,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改革相结合,校内与校外资源相结合。同时,要在劳动教育理论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科学化等方面多下功夫,注重劳动教育实效,使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五育并举,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研讨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劳动教育与美育成果展。

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部、校工会、保卫处、总务部、经营实业总公司、美育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办科长(主管)、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任课教师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新闻来源:教务部 蒋娟 史强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