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十四五”生态环境科技创新重点方向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864

学习会现场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会议

校长宋学锋为曲久辉院士颁发我校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

校长宋学锋为杨敏副主任颁发兼职博士生导师聘书

现场提问环节

学习会现场

6月2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四五”生态环境科技创新重点方向。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杨敏副主任出席会议,曲久辉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学习会。

会前举行了聘任仪式,校长宋学锋分别为曲久辉院士、杨敏副主任颁发了我校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和兼职博士生导师聘书。

学习会上,曲久辉院士以“‘十四五’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的重点方向”为题,回顾总结了我国“十三五”期间环境科技在大气污染防治、生态修复与安全调控等八个方面的布局、发展状况和主要进展,深入分析了我国目前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和科技创新重点。他结合当前国际环境科技发展趋势和我国生态环境面临的问题、挑战和需求,简要介绍了“十四五”期间重点的研究方向,分享了自身对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的若干思考,对未来生态环境领域的研究与技术提出了科学的意见建议。在现场提问环节,曲久辉院士还回答了环测学院李鹏、胡振琪、张绍良,资源学院李文平等与会教师围绕生态评估、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水污染防治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为在场师生开展科研工作进行指导。

刘波在总结中表示,曲院士的报告内涵丰富、针对性强,对于学校师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理解能源资源和生态建设的关系,积极服务“双碳”战略,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非常有启发意义。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百年办学历史和发展特色,指出学校始终面向行业、面向区域,服务地方、服务行业,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一代代矿大师生致力于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推动以徐州为代表的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绿色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她强调,学校在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将坚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建设主战场,不断扩大朋友圈、拓展新领域,提升科学研究能力,着力解决制约我国能源资源领域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在原始创新和基础研究领域作出矿大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直附属单位、产业单位及独立运行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了专题学习。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居铭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