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国学会馆十周年庆典暨“镜湖之夜”古琴音乐现场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899

镜湖国学会馆十周年庆典暨“镜湖之夜”古琴音乐现场举办

授予镜湖国学会馆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智库荣誉牌匾

流徽古琴馆创始人严超演奏古琴名曲

徐州市古筝协会理事赵一乘演奏《长相思》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马超群表演独奏《春告鸟》


11月29日,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国学会馆在徐州博物馆报告厅举办社团十周年庆典暨“镜湖之夜”古琴音乐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徐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全民阅读办公室主办,得到了徐州博物馆、徐州彭城书院的大力支持。

活动上播放了社团十年历程与荣誉的宣传片。社团指导教师郭琪,徐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新闻出版处处长解硕群,彭城书院院长、社团终身名誉院长汉风,教育部传统文化专项研究课题组负责人、中央统战部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汉学研究院院长张健先后致辞。张健院长代表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汉学国际传播专项研究总课题组向镜湖国学会馆授予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智库荣誉牌匾,汉风先生作为授牌见证人,镜湖国学会馆现任负责人贺锡涛上台接受牌匾。徐州文化学者徐向中、翟庆平向镜湖国学会馆赠诗赠联,表达了对后辈的祝愿与期望。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的流徽古琴馆创始人、中国国学文化艺术中心专家委员兼特聘古琴教师严超演奏了古琴十大名曲中的六首,分别是《流水》《阳关三叠》《平沙落雁》《酒狂》《梅花三弄》《醉渔唱晚》,用精湛的技艺把琴曲化作一卷卷图画、一缕缕芬芳,让嘉宾和观众如痴如醉、沉浸其中。徐州市古筝协会理事、徐州市彭城艺术学校校长赵一乘等带来古筝、箫、吉他协奏《长相思》。古筝婉转、箫声呜咽、吉他平静,勾起无尽相思、绵绵不绝。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尺八研修学社“希音堂”创办人马超群表演尺八独奏《春告鸟》,既展现了苍凉辽阔的音色,又营造了空灵恬静的意境,在场嘉宾观众被深深吸引。最后,彭城书院国学班展示汉服乐舞《重回汉唐》,祝愿国富民强、华夏安康。


新闻来源:镜湖国学会馆 贺锡涛摄影:王云呓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