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中煤能源研究院来校交流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2583

交流会现场

副校长卞正富讲话

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申斌学讲话

实地调研

6月29日上午,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煤能源研究院执行董事申斌学一行来校交流。学校在行健楼B301会议室举行科技对接交流会,副校长卞正富出席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主持会议。

卞正富对申斌学一行表示欢迎,向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和中煤能源研究院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和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在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确立了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提出了从“以矿业为特色”到“以能源资源为特色”的转变,将在努力做强传统优势方向的基础上在新能源等领域拓展新方向。他希望双方充分借助合作基础,加强人才培养和交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以科技创新助力行业、区域高质量发展。

申斌学介绍了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和中煤能源研究院“两院”融合发展规划和以煤为根基、探索新能源领域前沿技术,打造创新型科技公司的企业愿景。他表示,“两院”与学校科技交流密切、合作广泛,在“双碳”目标和行业转型发展的背景下,双方还发挥各自科研优势,联合申报“双碳”领域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共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他希望与学校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谋划共建服务行业发展的科研平台,共同突破共性关键技术。

与会人员围绕煤炭资源开采与利用、冲击地压和煤矿火灾等灾害防治、煤基固体废弃物处置和高效储能技术与材料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达成了多项科技合作意向。

会后,申斌学一行前往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了相关领域重点方向的科研进展和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工作。

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中煤能源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矿业学院、安全学院、机电学院、资源学院、环测学院、电气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和部分科研平台负责同志与教师参加座谈交流。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霍文奇 谷雨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