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给三年后的自己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65

高三前三个月,每一位同学都在奋力拼搏着,为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倾尽全力。而我,却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期,遭遇了一次心灵的巨大冲击---外婆永远的离开了,我,却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来不及去和她告别,没有哭泣,没有呐喊,有的只是茫无边际的迷茫与恐惧。

当同学们告诉我这个噩耗时,我是不相信的,我天真的以为这只是他们的一个恶作剧,一个开的有点过火的恶作剧。直到,我回到家的那一刻,发现家门紧闭,我才意识到似乎真的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了,我瘫倒在地上,恐惧,质疑肆无忌惮地包裹着我,压的我透不过气,我无助的敲门,呼喊着外婆,却再也等不到外婆为我打开那扇开了 17年的门……一声,两声……一秒,两秒……我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只知道,在那个时候,即使只有一秒,对于我来说,也犹如一万年的苦痛。

之后,我失去了意识,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爸爸,妈妈,还有姐姐都陪伴在我的身边,好像在说着安慰我的话语,但我却什么也没有听清。这一刻,我知道,外婆是真的离开我了,并且永远都不会再回来。因为爸爸在福建工作,姐姐嫁到了广西,却同时在这样一个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日子里回到了湖北的一个小山村,必定是为了外婆的后事。

我觉得上天是不公平的,为什么要将一个如此勤劳和蔼的外婆从我们身边无情地带走?为什么不能再等等,等到我高考中榜,学成归来,为外婆敬一份孝心,再让她没有顾虑而又满足地去往天堂,做一位美丽的天使?

在那以后呢,我堕落了很久很久,学习也是一天不如一天。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个很好的班主任,还有一群热情奔放的同学们,他们及时地发现了我的异常,不顾我的抵触心理和烦躁,耐心地开导我,用那并不好笑的笑话逗我笑,在我面前手舞足蹈,唱歌逗乐,还给我抄了笔记,讲解难题……终于,我意识到,堕落的自己是外婆最不愿意看到的我的样子,她没有读过书,却希望我考个好大学,彻底免受她所经受的苦痛。而我,若是继续这样堕落下去,别说上大学了,还可能就此结束我的学习生涯,成为一个完全的农民。为此,即是为了外婆的付出与理想,也是为了自己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我又回归到了以往的学习生活中,甚至于比之前更加刻苦,当我感到疲倦,迷茫,委屈时,想一想外婆,便又有了无穷的动力,以至于老师和同学们都惊讶于我的变化,但鉴于我又开始学习了,所以也没有再说什么。

后来,高考顺利举行,我被矿大录取,望着远处火红的夕阳,我唱起了外婆以往常常给我唱的歌谣。外婆,我做到了,你看见了吗?我默默下定决心不会让你失望,在大学里,我不会迷失自我,我会向你证明,你的期望是正确的!

高三的生活是苦涩的,同时,它也是甜蜜的。谁说人生一定要完美无缺?有时候,缺憾不也是一种幸福吗?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周敏摄影:责任编辑:龚雪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