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举办线上SEA论坛—数学建模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65

周圣武教授分析建模案例

疫情期间,了以科学的理念引导学生,以健康的氛围影响学生,让网络课堂成为温润心灵、促进成长的肥沃土壤,信控学院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组织了多场SEA论坛。3月22日下午,信控学院团委科创中心特别邀请数学学院周圣武教授在钉钉直播平台面向全校同学举办了线上SEA论坛——数学建模讲座,讲座共吸引了来自各学院180余名同学的聆听。

下午两点半,讲座准时开始。周教授从数学建模竞赛的作用、数学建模案例、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和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格式等方面展开,向同学们强调了数学建模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和实用性。讲座过程中,周教授通过引用实例,分析生活中常见到的物理现象和现实问题并进行数学建模,将问题由繁化简,由浅及深,从而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数学建模讲解内容。他也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数学建模,尽可能多地去参加一些有关数学建模的比赛和专题讲座,从而提高自己数学建模的综合能力及论文写作能力。最后,周教授介绍了数学建模的相关比赛,传授了数学建模论文写作技巧。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提问。

此次讲座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习认识数学建模的平台,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后续参加数学建模比赛提供了基础性的帮助。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李晓杰 傅琳雅摄影:信控学院 王博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