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在线保研宣讲答疑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50

直播开始

学长学姐答疑

疫情当前,为了树立广大学生对于保研的信心,加强对保研的指导,解答同学们关于推免信息收集、面试方面的困惑, 322日,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在线直播保研宣讲会,孟号翔老师作为主持人,此次宣讲会学院邀请到了分别保研至清华、南开、矿大、同济的四名2016级本科生做答疑宣讲,对保研的准备、报考、面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共有228位同学观看了本次直播。

930,宣讲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简单介绍了会议背景。随后,四位同学依次进行了宣讲。张紫欣同学说明了保研的前期准备过程,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各个院校的夏令营通知或者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公告,并且鼓励低年级同学提升英语水平,积极参加竞赛科研。屈芳瑜同学分享了高校信息和材料准备的经验,以及自身面试的经历为例,总结了面试和机试时经常会问到的问题。周子渊同学则解答了保研夏令营的相关问题,包括夏令营的推荐、导师的选择等,强调要积极通过各学校官网等多种渠道了解导师、积极联系导师,争取保研机会。针对是否选择留研的问题,刘董经典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且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前三年大学生活的总结和直博的经验,列举了本校保研考察的要点。直播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地以弹幕的形式,提出各自疑惑的问题,保研同学一一回应,并结合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指导意见,使不少同学豁然开朗。

本次宣讲会为正冲刺面临以及对保研有兴趣的同学们指明了道路,引导同学们少走弯路,积极有效地投入学习和发展的实践中去,对计算机学生明确发展方向、坚定保研信心起到了积极作用。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赵琳 邢凯程摄影:邢凯程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秦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