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南京分会2018年年会暨第五次矿大校友创业创新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2239

与会代表合影


12月2日,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南京分会2018年年会暨第五次矿大校友创业创新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波,党政办公室、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徐海学院等相关同志出席活动。在南京工作生活的近150名校友和来自上海、杭州、济南、郑州、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扬州、盐城、淮安、镇江等地校友分会的29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和论坛活动。

刘波书记对南京校友分会2018年年会和双创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新的发展定位和奋斗目标,通报了明年建校110周年的重点活动安排,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南京校友分会的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说,进入新时代,煤炭行业在转型升级,学校也要转型发展,积极探索行业特色高校转型发展的大学之路。我们要按照服务国家战略的要求,强本拓新,做到立足特色入主流、顶天立地上水平。她强调,校友是新时代下学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依靠,更是百年矿大薪火相传的不竭动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开拓进步,与广大校友的支持密不可分。她对南京校友分会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期盼进一步建设好校友分会,让校友会成为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把校园里的同窗之情转变为生活中和事业上的互助之谊,彼此鼓励,砥砺前行。二是期盼广大校友建功新时代,在各自岗位上为母校增光添彩,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三是期盼进一步加强校友会文化建设,加强对“校友力”的理论研究,传承百年矿大精神,弘扬矿大传统文化,形成独特的“世界一流、中国特色”的矿大文化品格。她还表示,明年学校将迎来110周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真诚欢迎全体校友常回母校看看,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南京校友分会会长严艺祥致辞并作了2018年南京校友会工作报告,介绍了南京校友会充分协调校友需求的差异性矛盾、时间上的局限性矛盾以及校友会理事会和秘书处服务能力有限性的矛盾,服务校友创新创业、服务校友事业发展的经验。会上,对2018年双创主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杰出校友颁发了证书,对捐助支持本次活动的校友给予表彰。会议还通过了关于修改《南京校友分会运行管理规定》的决定。

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介绍了学校科研情况并推介了学校重点科技成果。许春山、顾荣明、姚云开、蔡娟等校友结合本人创新创业实际发表了主旨演讲。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李霞摄影:对外合作与发展处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