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不一样的冬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59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从毛泽东的《沁园春·雪》中便可初步感受到我国北方的冬季景象,而我的家乡——银川就处在祖国的大西北,因此,于我而言,徐州无疑属于南方。所以,徐州的冬与我的家乡还是有很多不同的。

清晨,走在校园的小路上,眼前一片朦胧,仿佛身处仙境,而造就这一切的便是大雾。银川地处祖国大西北,冬季除了低温,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干,所以很少形成大雾,而徐州不同,这里的空气较为潮湿,昼夜温差使得潮湿的空气形成大雾,弥漫整个校园,给人一种朦胧的美。不过,两地最大的差异还属温度。毫不夸张,现在这个时间,我家乡的气温已经到了零下,而徐州的温度还在10度左右,所以,在我的家乡,人人都穿上了厚实的羽绒服,而在徐州,大家的穿着还是初冬的样子,这点对于我一个北方人来说是非常幸福的,因为难熬的严冬变短了,所以,春天也就不远了。

或许提到冬的颜色,每个人首先想到的都是白,因为那是雪的颜色,而雪就是冬的象征。但是,到了徐州,我对冬的颜色有了新的认识,它不再是我之前所以为的冬,只有绿松和粉梅,在这里,冬依然有五彩缤纷的颜色:墨绿的草地,泛黄的落叶,火红的枫叶,还有花池中依旧绽放的色彩鲜艳的花朵,它们不畏寒冬,争相显示着自己最美的姿态。我被这斑斓的色彩和勃勃的生机所深深打动。

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冬的景象,我爱家乡的冬,也爱徐州的冬,今年,我将在这里度过第一个离开家乡的冬季,它的景象也将深深印在我的心里。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赵雨心摄影:责任编辑:王艳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