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在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497

11月2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15级地球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徐海澂荣获特等奖(本科高校组),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资源学院辅导员赵斌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省内高校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最高赛事,旨在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大赛分设本科高校组和专科高校组,赛程包括启动、初赛、复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自今年4月份开赛以来,学校有3000余名学生参加初赛,学校在9月份决赛并推荐了3名学生晋级省复赛。在省决赛中,徐海澂以“心有大我 科研报国”为题,讲述了他立志献身科研事业、成为一名地球物理学家的职业规划,展现了矿大学子勤奋求实、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发展指导和生涯规划工作,开设有“大学生涯导论”“创业管理概论”等相关课程,并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共建“生涯辅导”网络频道,同时积极开展生涯规划辅导活动,过程中注重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志存高远,注重加强职业规划专业教师团队建设,助力学生成长发展,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罗育超 路振花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