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协办“心灵相约,健康同行”心理知识竞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83


比赛问卷内容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缓解疫情期间产生的焦虑、恐慌等异常情绪,信控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联合多个学院举办“心灵相约,健康同行”心理知识竞赛。

在比赛的宣传阶段,各学院的心理委员积极转发活动通知到班级群来吸引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并准备各种心理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供同学们赛前学习储备,参赛小组合理分工,共同完成赛前准备工作。本次心理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在初赛阶段,参赛选手使用问卷星进行答题,考题由疫情防控知识和心理知识两方面内容组成,得分高者晋级决赛。决赛中,各参赛小组需制作符合“心灵相约,健康同行”主题的多媒体作品,评委根据作品的形式和内容进行打分评奖。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展现出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竞赛以心理知识试题结合微视频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正视疫情期间内心的不安与焦虑,加强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对自身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促进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相信同学们能在本次活动中释放压力和舒缓心情,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后面美好的大学生活。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常怀昭 庄国炜摄影:赵思哲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